Learn the new HSK 3.0 (HSK 2021) Level 1 by reading and listening to sentences. Flashcards repeat with spaced repetition for optimal learning.
Choose read or listen to add a card to your active cards
我要读课文。
wǒ yào dú kè wén。
I want to read the text.
她就是老师。
tā jiù shì lǎo shī。
She is the teacher.
我们打球。
wǒ men dǎ qiú。
We play.
我要买一点儿水果。
wǒ yào mǎi yī diǎn r shuǐ guǒ。
I want to buy some fruit.
那天下雨。
nà tiān xià yǔ。
It rained that day.
我有的书。
wǒ yǒu de shū。
I have books.
我正在做午饭。
wǒ zhèng zài zuò wǔ fàn。
I'm making lunch.
我是个人。
wǒ shì gè rén。
I am a person.
给他找一本书。
gěi tā zhǎo yī běn shū。
Find him a book.
给他找个女朋友。
gěi tā zhǎo gè nǚ péng you。
Find him a girlfriend.
有些人
yǒu xiē rén
Some people
不能做
bù néng zuò
Can not do
不能走
bù néng zǒu
Can't go
走进房间
zǒu jìn fáng jiān
Walk into the room
走进商店
zǒu jìn shāng diàn
Walk into the store
她做事很认真。
tā zuò shì hěn rèn zhēn。
She works very seriously.
我们一起唱歌吧。
wǒ men yī qǐ chàng gē ba。
Let's sing together.
他唱歌很好听。
tā chàng gē hěn hǎo tīng。
He sings very well.
我喜欢唱歌。
wǒ xǐ huan chàng gē。
I like to sing.
明天见,再见。
míng tiān jiàn, zài jiàn。
See you tomorrow, bye.
我的动作很慢。
wǒ de dòng zuò hěn màn。
I move very slowly.
他的动作非常快
tā de dòng zuò fēi cháng kuài
He moves very fast
我身上有一些钱
wǒ shēn shang yǒu yī xiē qián
I have some money on me
你是有知识的人
nǐ shì yǒu zhī shi de rén
You are a man of knowledge
那天晚上
nà tiān wǎn shang
That evening
跟我来
gēn wǒ lái
Follow me
记住这本书
jì zhu zhè běn shū
Remember this book
认真的吗
rèn zhēn de ma
Are you serious
我们在学院
wǒ men zài xué yuàn
We are in college
我还有很多事要做
wǒ hái yǒu hěn duō shì yào zuò
I still have a lot to do
你能教我中文吗?
nǐ néng jiāo wǒ Zhōng wén ma?
Can you teach me Chinese?
我不用
wǒ bù yòng
I do not need
很好玩儿的
hěn hǎo wán r de
Very fun
我很饿,去吃饭吧
wǒ hěn è, qù chī fàn ba
I'm hungry, let's eat
找个爱好
zhǎo gè ài hào
Find a hobby
送他到医院
sòng tā dào yī yuàn
Take him to the hospital
坐后边去
zuò hòu bian qù
Sit back
他是我的网友
tā shì wǒ de wǎng yǒu
He is my friend
一个小孩儿
yī gè xiǎo hái r
A child?
我要进去
wǒ yào jìn qù
I'm going in
有时候我在想
yǒu shí hou wǒ zài xiǎng
Sometimes i think
下边有很多
xià bian yǒu hěn duō
There are many
下课后
xià kè hòu
After class
请坐先生
qǐng zuò xiān sheng
Please sit sir
我在楼下
wǒ zài lóu xià
I'm downstairs
他们都一样.
tā men dōu yī yàng.
They are both the same
我在上网
wǒ zài shàng wǎng
I am online
他回去
tā huí qu
He goes back
请问你是谁
qǐng wèn nǐ shì shéi
Who are you?
哪些房子?
nǎ xiē fáng zi?
Which houses?
后天来这里?
hòu tiān lái zhè lǐ?
Coming here the day after tomorrow?
我关上了门
wǒ guān shàng le mén
I closed the door
车上没人
chē shàng méi rén
No one in the car
你明白吗?
nǐ míng bai ma?
Do you understand?
你多请假
nǐ duō qǐng jià
Take more leave
我今天请假
wǒ jīn tiān qǐng jià
I'm taking leave today
我今天七点半起床
wǒ jīn tiān qī diǎn bàn qǐ chuáng
I got up at half past seven today
他生气地走
tā shēng qì de zǒu
He walked away angrily
别忘了给我打电话
bié wàng le jǐ wǒ dǎ diàn huà
Don't forget to call me
我要睡一会儿
wǒ yào shuì yī huì r
I want to sleep for a while
她没有回答
tā méi yǒu huí dá
She did not answer
妈妈喜欢喝茶
mā ma xǐ huan hē chá
Mom likes drinking tea
妈妈喜欢喝水
mā ma xǐ huan hē shuǐ
Mom likes drinking water
我喜欢喝水
wǒ xǐ huan hē shuǐ
I like drinking water
我喜欢喝茶
wǒ xǐ huan hē chá
I like drinking tea
我喜欢妈妈
wǒ xǐ huan mā ma
I like mom
我喜欢爸爸
wǒ xǐ huan bà ba
I like dad
妈妈喜欢北京
mā ma xǐ huan Běijīng
Mom likes Beijing
爸爸喜欢北京
bà ba xǐ huan Běijīng
Dad likes Beijing
我喜欢北京
wǒ xǐ huan Běijīng
I like beijing
你也在北京吗
nǐ yě zài Běi jīng ma
You also live in Beijing?
我还没有找到
wǒ hái méi yǒu zhǎo dào
I still have not found it
最后,他没有来
zuì hòu, tā méi yǒu lái
In the end, he didn't come
你现在有学汉字吗
nǐ xiàn zài yǒu xué hàn zì ma
You now learn Chinese characters?
这里上个星期很冷
zhè lǐ shàng gè xīng qī hěn lěng
Here last week very cold
哪个国家的水果最好
nǎ gè guó jiā de shuǐ guǒ zuì hǎo
Which country has the best fruit?
你的生日快到了
nǐ de shēng rì kuài dào le
Your birthday is coming soon
我想休息
wǒ xiǎng xiū xi
I want to rest
我会告诉他
wǒ huì gào su tā
I will tell him
你觉得好了?
nǐ jué de hǎo le?
You feel good?
她身体不太好
tā shēn tǐ bù tài hǎo
Her health is not good
两个星期
liǎng gè xīng qī
Two weeks
不客气小姐
bù kè qi, xiǎo jie
You're welcome, miss.
不客气再见
bù kè qi, zài jiàn
Your welcome, goodbye
你的考试时间是?
nǐ de kǎo shì shí jiān shì?
What time is your exam?
我们做什么呢?
wǒ men zuò shén me ne?
We do what?
人都哪儿去了?
rén dōu nǎ r qù le?
Where is everybody?
不客气,先生
bù kè qi, xiān sheng
Your welcome, sir.
再见,小姐
zài jiàn, xiǎo jie
Goodbye, miss
请站在中间
qǐng zhàn zài zhōng jiān
Please stand in the middle
请坐在中间
qǐng zuò zài zhōng jiān
Please sit in the middle
我爷爷没有手机
wǒ yé ye méi yǒu shǒu jī
My grandpa does not have a cell phone
你不是我的妹妹
nǐ bù shì wǒ de mèi mei
You're not my sister.
不要读那本书
bù yào dú nà běn shū
Do not read that book
我的书在我的书包里
wǒ de shū zài wǒ de shū bāo lǐ
My book is in my school bag
从你的房间出来
cóng nǐ de fáng jiān chū lái
Come out of your room
你的国家?
nǐ de guó jiā?
Your country?
在这个国家
zài zhè gè guó jiā
In this country
小国家?
xiǎo guó jiā?
Small countries?
哪个国家
nǎ gè guó jiā
What country?
你不觉得冷吗
nǐ bù jué de lěng ma
You don't feel cold?
我觉得她是对的
wǒ jué de tā shì duì de
I think she's right.
我觉得你很好.
wǒ jué de nǐ hěn hǎo.
I think your good
我会去找人帮忙
wǒ huì qù zhǎo rén bāng máng
I will go find someone to help
你女儿几岁
nǐ nǚ ér jǐ suì
How old is your daughter
你会写几个字
nǐ huì xiě jǐ gè zì
You can write how many words?
你什么时候吃晚饭
nǐ shén me shí hou chī wǎn fàn
What time do you have dinner
老师说不
lǎo shī shuō bù
Teacher said no
她说没有
tā shuō méi yǒu
She said no
我弟弟有很多东西要买
Wǒ dìdì yǒu hěnduō dōngxī yāomǎi
My brother has a lot of stuff to buy
先生,您要米饭吗?
Xiān sheng, nín yào mǐ fàn ma?
Sir, do you want a rice?
谢谢你,先生
xiè xie nǐ, Xiān sheng
Thankyou sir
没关系,我要回家
méi guān xi, wǒ yào huí jiā
It doesn't matter, I am going home
没关系,我不想买
méi guān xi, wǒ bù xiǎng mǎi
It doesn't matter, I don't want to buy it
没关系,我不饿
méi guān xi, wǒ bù è
It doesn't matter, I am not hungry
现在天气一点儿冷
xiàn zài tiān qì yī diǎn r lěng
Now weather a bit cold
请写下你的名字
qǐng xiě xià nǐ de míng zi
Please write your name
这东西太重了
zhè dōng xi tài zhòng le
This thing is too heavy
这东西多少钱
zhè dōng xi duō shao qián
How much is this thing
我弟弟六岁了
wǒ dì di liù suì le
My younger brother is six years old
飞机很小
fēi jī hěn xiǎo
The plane is small
坐下,同学们
zuò xia, tóng xué men
Sit down, students
不是同学
bù shì tóng xué
Not classmates
他是我的同学
tā shì wǒ de tóng xué
He is my classmate
我想做一个医生
wǒ xiǎng zuò yī gè yī shēng
I want to become a doctor
别到上学
bié dào shàng xué
Don't go to school
我在想什么
wǒ zài xiǎng shén me
I am thinking of what
今天很热
jīn tiān hěn rè
Today is hot
我是新的
wǒ shì xīn de
I'm new
新的一天
xīn de yī tiān
A new day
我能读一百个汉字
wǒ néng dú yī bǎi gè hàn zì
I can read one hundred chinese characters
你想做个老师?
nǐ xiǎng zuò gè lǎo shī?
You want to be a teacher?
二三十元
èr sān shí yuán
Twenty or thirty yuan
二三十天
èr sān shí tiān
Twenty or thirty days
二十四小时
èr shí sì xiǎo shí
twenty four hours
一星期有七天
yī xīng qī yǒu qī tiān
There are seven days in a week
我喜欢你的名字
wǒ xǐ huan nǐ de míng zi
I like your name
你爸爸叫什么名字?
nǐ bà ba jiào shén me míng zi?
What is your dads name?
我在这里住了四年
wǒ zài zhè lǐ zhù le sì nián
I have lived here for four years
桌子多少钱
zhuō zi duō shao qián
How much is the table
我弟弟喜欢读书
wǒ dì di xǐ huan dú shū
My brother likes to read
你怎么去上班
nǐ zěn me qù shàng bān
How do you get to work
你怎么开电视
nǐ zěn me kāi diàn shì
How do you turn on the tv
北京现在冷吗?
Běi jīng xiàn zài lěng ma?
Is Beijing cold now?
机票多少钱
jī piào duō shao qián
How much is the plane ticket?
昨天我坐飞机
zuó tiān wǒ zuò fēi jī
Yesterday I took a plane
我在打电话
Wǒ zài dǎ diàn huà
I am calling telephone.
明年我十岁
Míngnián wǒ shí suì
Next year I will be ten years old
是地图
shì dì tú
Is a map
中国地图
Zhōng guó dì tú
Map of China
我不要票
wǒ bù yào piào
I dont want a ticket
我一个年学习汉语
wǒ yī gè nián xué xí Hàn yǔ
I for one year study Chinese
我非常喜欢学汉语
wǒ fēi cháng xǐ huan xué Hàn yǔ
I very much like learning Chinese
这里是商场
zhè lǐ shì shāng chǎng
This is a shopping mall
去商场?
qù shāng chǎng?
Go to the shopping mall?
不请我进来吗?
bù qǐng wǒ jìn lái ma?
You gonna invite me in?
这是我住的地方
zhè shì wǒ zhù de dì fang
This is where I live
你得到了她?
nǐ dé dào le tā?
You got her?
我得到水了
wǒ dé dào shuǐ le
I got water
你们两个都喜欢看电影?
nǐ men liǎng gè dū xǐ huan kàn diàn yǐng?
Do you both like to watch movies?
我们是在中国认识的
wǒ men shì zài Zhōng guó rèn shi de
We met in China
我们在中国认识
wǒ men zài Zhōng guó rèn shi
We met in china
女生喜欢唱歌
Nǚshēng xǐhuān chànggē
Girls like to sing.
六个月多
liù gè yuè duō
More than six months
一年多
yī nián duō
More than a year
别的女人?
bié de nǔ rén?
Another woman?
你什么时候去上课?
nǐ shén me shí hou qù shàng kè?
What time do you go to class?
我出去看电影
wǒ chū qù kàn diàn yǐng
I go out watch a movie
九块钱能买多少鸡蛋
jiǔ kuài qián néng mǎi duō shao jī dàn
Nine dollars can buy how many eggs
我去了电影院
wǒ qù le diàn yǐng yuàn
I've been to the cinema.
两家电影院
liǎng jiā diàn yǐng yuàn
Two theaters?
我去电影院
wǒ qù diàn yǐng yuàn
I went to the movies.
想打球吗?
xiǎng dǎ qiú ma?
You want to play?
他们是在家里?
tā men shì zài jiā lǐ?
Are they at home?
你今天都在家?
nǐ jīn tiān dōu zàijiā?
Were you home today?
明天放学后?
míng tiān fàng xué hòu?
Tomorrow after school?
放学后
fàng xué hòu
After school.
最后一页
zuì hòu yī yè
Last page
我不能听到
wǒ bù néng tīng dào
I couldn't hear that.
听到了吗
tīng dào le ma
Did you hear?
我听到
wǒ tīng dào
I hear.
坐一会儿吧
zuò yī huì r ba
Sit down for a moment.
一会儿见
yī huì r jiàn
See you later.
我们一块儿去睡觉
Wǒmen yīkuàir qù shuìjiào
We go to sleep together.
我们一块儿去洗手间
Wǒmen yīkuàir qù xǐshǒujiān
We go to the bathroom together.
他是个男孩儿
Tā shìgè nán hair
He is a boy.
她是个女孩儿
Tā shìgè nǚhái ér
She is a girl.
妈妈吃面条儿
Māmā chī miàn tiáor
Mom eats noodle.
我们一块儿吃饭
Wǒmen yīkuàir chīfàn
We eat together.
我们一块儿回答
Wǒmen yīkuàir huídá
We answer together
我们一块儿唱歌
Wǒmen yīkuàir chànggē
We sing together.
你今天放假?
nǐ jīn tiān fàng jià?
You're off today?
我明天放假
wǒ míng tiān fàng jià
I'm off tomorrow.
你来放假
nǐ lái fàng jià
You are here on holiday?
我在放假
wǒ zài fàng jià
I'm on vacation.
我要放假
wǒ yào fàng jià
I want a vacation.
我们一块儿去医院
Wǒmen yīkuàir qù yīyuàn
We go to hospital together
我们一块儿去学校
Wǒmen yīkuàir qù xuéxiào
We go to school together
我妹妹喜欢面条儿
Wǒ mèimei xǐhuān miàn tiáor
My sister likes noodles
我们去买一些吗?
wǒ men qù mǎi yī xiē ma?
We buy some?
我得到了一些
wǒ dé dào le yī xiē
I got some.
我要到国外读书
wǒ yào dào guó wài dú shū
I'm studying abroad
她正在国外
tā zhèng zài guó wài
She's abroad at the moment
去年在国外工作
qù nián zài guó wài gōng zuò
Last year worked abroad
是大学生吗
shì dà xué shēng ma
Are you a college student?
想打车吗?
xiǎng dǎ chē ma?
Want to get a cab?
我们打车吧
wǒ men dǎ chē ba
Let's take a taxi.
我打车吧
wǒ dǎ chē ba
I'll take a cab.
不在南边,在西边
bù zài nán bian, zài xī biān
It's not south. It's west of here.
这里是西边吗
zhè lǐ shì xī biān ma
This is the west side?
你会说外语吗
nǐ huì shuō wài yǔ ma
Do you speak any foreign languages
我忘记了我的本子
wǒ wàng jì le wǒ de běn zi
I forgot my notebook
今天的日期
jīn tiān de rì qī
Today's date.
看日期
kàn rì qī
Check out the date.
男生还是女生?
nán shēng hái shi nǔshēng?
Is it a boy or a girl?
考试很难
Kǎoshì hěn nán
The exam was hard
哪家医院
Nǎ jiā yīyuàn
Which hospital
他是个病人
tā shì gè bìng rén
And he's a patient?
你的病人?
nǐ de bìng rén?
It's a patient?
我没生病
wǒ méi shēng bìng
I'm not sick.
请走别的门
qǐng zǒu bié de mén
Please, the other door.
什么别的事
shén me bié de shì
What other things?
你们在干什么?!
nǐ men zài gàn shén me?
What are you doing?
你在干什么
Nǐ zài gàn shén mè
爸爸在那里
Bàba zài nàlǐ
Dad is there.
医院在那里
Yīyuàn zài nàlǐ
The hospital is there
找你半天了
zhǎo nǐ bàn tiān le
I was looking for you for half a day.
到前边坐
dào qián bian zuò
Go sit in front
南边的地方
nán bian de dì fang
South region.
那是在南边
nà shì zài nán bian
That is south
回到南边
huí dào nán bian
Returning south.
上边什么也没有
shàng bian shén me yě méi yǒu
There's nothin' up here.
我看见她在上边
wǒ kàn jiàn tā zài shàng bian
I saw her up there.
这是你的门票
zhè shì nǐ de mén piào
This is your ticket.
我去买门票
wǒ qù mǎi mén piào
I go buy ticket.
你忘了门票
nǐ wàng le mén piào
You forgot your ticket.
我前两天要去买车票
wǒ qián liǎng tiān yào qù mǎi chē piào
I wanted to buy tickets a couple of days ago.
好吧,我去买车票
hǎo ba, wǒ qù mǎi chē piào
Okay, I'll go get the tickets.
你买了车票?
nǐ mǎi le chē piào?
You buy a ticket?
我没有车票.
wǒ méi yǒu chē piào.
I don't have a ticket.
她忘了车票
tā wàng le chē piào
She forgot her ticket.
好请进
hǎo qǐng jìn
Well, good. Come in.
请进坐
qǐng jìn zuò
come in, sit down.
记住我告诉你的
jì zhu wǒ gào su nǐ de
Remember what I told you.
一个中国老人
yī gè Zhōng guó lǎo rén
A old Chinese man
没人想要一个老人
méi rén xiǎng yào yī gè lǎo rén
Nobody wants an old man.
现在我是个老人
xiànzài wǒ shì gè lǎorén
I'm an old man.
我觉得没什么
wǒ juéde méishénme
I feel nothing.
什么,没什么
shénme, méishénme
What, nothing.
没有,没什么
méiyǒu, méishénme
No, nothing.
你在下边吗?
nǐ zài xiàbian ma?
Are you there?
你认识那个女孩儿吗
Nǐ rènshí nàgè nǚhái ér ma
Do you know that girl?
她是个女人
Tā shìgè nǚrén
She is a woman.
我是一个女生
Wǒ shì yīgè nǚshēng
I am a girl.
你今天有时间吗
nǐ jīntiān yǒu shíjiān ma
You today have time?
谁在外边
shéi zài wàibian
Who's out there?
我正在回家
Wǒ zhèngzài huí jiā
I am going home
这本书我看了半年
Zhè běn shū wǒ kànle bànnián
I have been reading this book for half a year
你的包里有什么
Nǐ de bāo li yǒu shé me
What is in your bag
我今天没去上学
Wǒ jīntiān méi qù shàngxué
I didnt go to school today
我明天不想去上学
Wǒ míngtiān bùxiǎng qù shàngxué
I don't want to go to school tomorrow
今年我读了五本书
Jīnnián wǒ dúle wǔ běn shū
This year I have read five books
我不喜欢读书
Wǒ bù xǐhuān dúshū
I don't like reading
我喜欢网上看电影
Wǒ xǐhuān wǎngshàng kàn diànyǐng
I like watching movies online
你的课本在哪里?
Nǐ de kèběn zài nǎlǐ?
Where is your textbook?
我的女朋友是小学老师
Wǒ de nǚ péngyǒu shì xiǎoxué lǎoshī
My girlfriend is an elementry school teacher
我是小学老师
Wǒ shì xiǎoxué lǎoshī
I am an elementry school teacher
我儿子十一岁了
Wǒ érzi shíyī suìle
My son is eleven years old
我儿子是中学生
Wǒ érzi shì zhōngxuéshēng
My son is a middle school student
书在地上
Shū zài dìshàng
The book is on the ground
后天是我的生日
Hòutiān shì wǒ de shēngrì
The day after tomorrow is my birthday
这本书没有用
Zhè běn shū méiyǒu yòng
This book is not useful
汽车很有用
Qìchē hěn yǒuyòng
Cars are useful
我最好的朋友是外国学生
Wǒ zuì hǎo de péngyǒu shì wàiguó xuéshēng
My best friend is a foreign student
我弟弟是小学生
Wǒ dìdì shì xiǎoxuéshēng
My little brother is a primary school student
我前天到了北京
Wǒ qiántiān dàole běijīng
I arrived in beijing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昨天电视机坏了
Zuótiān diànshì jī huàile
Yesterday the television broke
电视机坏了
Diànshì jī huàile
The television is broken
我明天给你打电话
Wǒ míngtiān gěi nǐ dǎ diànhuà
I will give you a call tomorrow
我到后给你打电话
Wǒ dào hòu gěi nǐ dǎ diànhuà
I will call you after I arrive
你到后给我打电话
Nǐ dào hòu gěi wǒ dǎ diànhuà
After you arrive give me a call
妈妈喝水
Māmā hē shuǐ
Mom drinks water
你喝水吗
Nǐ hē shuǐ ma
Do you drink water?
我喝水
Wǒ hē shuǐ
I drink water
喝茶
Hē chá
Drink tea
喝水
Hē shuǐ
Drink water
我的房间在三楼
Wǒ de fángjiān zài sān lóu
My room is on the third floor
昨天我哥哥在电视上
Zuótiān wǒ gēgē zài diànshì shàng
Yesterday my brother was on tv
我站在中间
Wǒ zhàn zài zhōngjiān
I stand in the middle.
我喜欢喝牛奶
Wǒ xǐhuān hē niúnǎi
I like to drink milk
水果很重要
Shuǐguǒ hěn zhòngyào
Fruit is important.
我看到花
Wǒ kàn dào huā
I see flowers.
我的家人很忙
Wǒ de jiārén hěn máng
My family is busy.
我没有机票
Wǒ méiyǒu jīpiào
I dont have plane ticket.
我想回家
Wǒ xiǎng huí jiā
I want to go home.
他写书
Tā xiě shū
He writes books.
我准备午饭
Wǒ zhǔnbèi wǔfàn
I prepare lunch.
洗手间很干净
Xǐshǒujiān hěn gānjìng
The washroon is clean
我家在山上
Wǒjiā zài shānshàng
My home is on the mountain.
我家不在中国
Wǒjiā bùzài zhōngguó
My home is not in China.
我记得你
Wǒ jìdé nǐ
I remember you.
我男朋友来到北京
Wǒ nán péngyǒu lái dào běijīng
My boyfriend came to beijing
他是我的学生
Tā shì wǒ de xuéshēng
He is my student.
我爷爷很有名
Wǒ yéyé hěn yǒumíng
My grandpa is famous.
我有新衣服
Wǒ yǒu xīn yīfú
I have new clothes.
他还了我的钱包
Tā háile wǒ de qiánbāo
He returns my wallet.
我的电脑坏了
Wǒ de diànnǎo huàile
My computer is broken.
明天我要工作
Míngtiān wǒ yào gōngzuò
Tomorrow i need to work.
火车很慢
Huǒchē hěn màn
The train is very slow.
我想买票
Wǒ xiǎng mǎi piào
I want to buy ticket.
女人爱商场
Nǚrén ài shāngchǎng
Women love shopping malls.
我没有时间
Wǒ méiyǒu shíjiān
I don't have time.
你走路很快
Nǐ zǒulù hěn kuài
You walk fast.
我在吃午饭
Wǒ zài chī wǔfàn
I am having lunch.
你说话太快
Nǐ shuō huà tài kuài
You speak too fast.
我看书
Wǒ kànshū
I read book.
今天很冷
Jīntiān hěn lěng
Today is cold.
我妈妈是老师
Wǒ māmā shì lǎoshī
My mom is a teacher.
牛奶在门口
Niúnǎi zài ménkǒu
The milk is in the entrance.
爸爸帮我拿书包
Bàba bāng wǒ ná shūbāo
My dad helped me take my bag.
医生在医院
Yīshēng zài yīyuàn
Doctor is in the hospital.
我在图书馆
Wǒ zài túshū guǎn
I am in the library.
我在洗手间
Wǒ zài xǐshǒujiān
I am in the washroom.
我听歌
Wǒ tīng gē
I listen to song.
我觉得热
Wǒ juédé rè
I feel hot.
我很生气
Wǒ hěn shēngqì
I am angry
我有钱
Wǒ yǒu qián
I have money.
我有电脑
Wǒ yǒu diànnǎo
I have computer.
我很高兴
Wǒ hěn gāoxìng
I am very happy.
我吃包子
Wǒ chī baozi
I eat bun.
我不是病人
Wǒ bùshì bìngrén
I am not a patient.
这很贵
Zhè hěn guì
This is very expensive.
我正在开会
Wǒ zhèngzài kāihuì
I am having a meeting.
我在开玩笑
Wǒ zài kāiwánxiào
im joking.
我想吃鸡蛋
Wǒ xiǎng chī jīdàn
I want to eat egg.
他没有回答我
Tā méiyǒu huídá wǒ
He didn't answer me.
他的歌很好听
Tā de gē hěn hǎotīng
His song is nice to listen
他是我的朋友
Tā shì wǒ de péngyǒu
He is my friend.
我要请假
Wǒ yào qǐngjià
I need a leave.
我认识他
Wǒ rènshí tā
I know him.
我有汽车
Wǒ yǒu qìchē
I have a car.
这房子有两个房间
Zhè fángzi yǒu liǎng gè fángjiān
This house has two rooms.
我很饿
Wǒ hěn è
I am very hungry.
奶奶买了米饭
Nǎinai mǎile mǐfàn
Grandma bought rice.
我在开车
Wǒ zài kāichē
Im driving.
我看到你
Wǒ kàn dào nǐ
I saw you.
他是个男人
Tā shìgè nánrén
He is a man.
我打开地图
Wǒ dǎkāi dìtú
I open the map.
我在家
Wǒ zàijiā
I'm at home.
我们在图书馆
Wǒmen zài túshū guǎn
We are in library.
Tā shì wǒ de tóngxué
He is my classmate.
我在睡觉
Wǒ zài shuìjiào
I am sleeping.
我喜欢吃水果
Wǒ xǐhuān chī shuǐguǒ
I like eating fruit.
他是我的男朋友
Tā shì wǒ de nán péngyǒu
He is my boyfriend.
她是我的女朋友
Tā shì wǒ de nǚ péngyǒu
She is my girlfriend.
面包好吃
Miànbāo hào chī
The bread is tasty.
今天天气很好
Jīntiān tiānqì hěn hǎo
Today, the weather is good.
现在在下雨
Xiànzài zàixià yǔ
Now it's raining.
我要休息
Wǒ yào xiūxí
I need a rest.
小朋友喜欢玩儿
Xiǎopéngyǒu xǐhuān wánr
Kids like to play.
我要玩儿
Wǒ yào wánr
I want to play.
我想学中文。
Wǒ xiǎng xué zhōngwén.
I want to study chinese.
我想学习
Wǒ xiǎng xuéxí
I want to study.
爸爸爱妈妈
Bàba ài māmā
Dad loves mom.
我在吃面包
Wǒ zài chī miànbāo
I am eating bread
爸爸在唱歌
Bàba zài chànggē
Dad is singing
今天是我的生日
Jīntiān shì wǒ de shēngrì
Today is my birthday.
妈妈在楼上
Māmā zài lóu shàng
Mom is upstairs.
我妈妈喜欢米饭
Wǒ māmā xǐhuān mǐfàn
My mother likes rice.
我爸爸是老师
Wǒ bàba shì lǎoshī
My dad is a teacher.
我生病了
Wǒ shēng bìng lè
I got sick.
我白天去上班
Wǒ bái tiān qù shàng bān
I day time go to work.
我这就去机场
wo zhe jiu qu ji chang
I right now go to airport
明天
Míngtiān
Tomorrow
今天
Jīntiān
Today
我喜欢米饭
Wǒ xǐhuān mǐfàn
I like rice
我吃了米饭
Wǒ chīle mǐfàn
I ate rice
我看到两个树
Wǒ kàn dào liǎng gè shù
I see two trees
我看见一个树
Wǒ kànjiàn yī gè shù
I see a tree
你要茶吗
Nǐ yào chá ma
Do you want tea
你要菜吗
Nǐ yào cài ma
Do you want food
他不喜欢书
Tā bù xǐhuān shū
He does not like books
我喜欢书
Wǒ xǐhuān shū
I like books
我爱你
Wǒ ài nǐ
I love you
我爱茶
Wǒ ài chá
I love tea
他们买了茶
Tāmen mǎile chá
They bought tea
我们买了茶
Wǒmen mǎile chá
We bought tea
她买了茶
Tā mǎile chá
She bought tea
他买了茶
He bought tea
我买了茶
Wǒ mǎile chá
I bought tea
我看
wǒ kàn
I see
茶好喝
Chá hǎo hē
Tea tasty (Tea good drink)
他喝茶
Tā hē chá
He drinks tea
我喜欢茶
Wǒ xǐhuān chá
I like tea
三天前我到了
Sān tiān qián wǒ dàole
three days ago I arrived
I driving car
有的车很慢
Yǒu de chē hěn màn
Some cars are slow.
有的图书馆很热
Yǒu de túshū guǎn hěn rè
Some libraries are very hot.
有的学校有商店
Yǒu de xuéxiào yǒu shāngdiàn
Some schools have stores.
有的人不吃米饭
Yǒu de rén bù chī mǐfàn
Some people do not eat rice.
有的饭店没有饭
Yǒu de fàndiàn méiyǒu fàn
Some restaurants have no rice.
有的大学没有学生
Yǒu de dàxué méiyǒu xuéshēng
Some universities have no students.
有的医院很有名
Yǒu de yīyuàn hěn yǒumíng
Some hospitals are famous.
有的房间很干净
Yǒu de fángjiān hěn gānjìng
Some rooms are clean.
你的动作不好
Nǐ de dòngzuò bù hǎo
Your movement is bad.
你的动作很好
Nǐ de dòngzuò hěn hǎo
Your movement is good.
你的动作很慢
Nǐ de dòngzuò hěn màn
Your movement is slow.
你的动作很快
Nǐ de dòngzuò hěn kuài
Your movement is fast.
他不想见面
Tā bùxiǎng jiànmiàn
He does not want to meet up.
见面不重要
Jiànmiàn bìng bù chóng yào
Meet up is not important.
见面很重要
Jiànmiàn hěn zhòngyào
Meet up is important.
我不喜欢见面
Wǒ bù xǐhuān jiànmiàn
I do not like to meet up.
我不想见面
Wǒ bùxiǎng jiànmiàn
I do not want to meet up.
妈妈和我一块儿去商店
Māmā hé wǒ yīkuàir qù shāngdiàn.
Mom and I go to the store together.
我哥哥不喜欢商店
Wǒ gēgē bù xǐhuān shāngdiàn
My brother does not like store.
我喜欢去商店
Wǒ xǐhuān qù shāngdiàn
I like to go to the store.
奶奶喜欢去商店
Nǎinai xǐhuān qù shāngdiàn
Grandma likes to go to the store.
爷爷不要去商店
Yéyé bùyào qù shāngdiàn
Grandpa does not go to the store.
爸爸去商店
Bàba qù shāngdiàn
Dad goes to the store.
我要去商店
Wǒ yào qù shāngdiàn
I need to go to the store.
我们一块儿去商店
Wǒmen yīkuàir qù shāngdiàn.
We go to the store together.
我们一块儿吃晚饭
Wǒmen yīkuàir qù chī wǎnfàn
We have dinner together.
我们一块儿去学习
Wǒmen yīkuàir qù xuéxí
We go to study together.
我们一块儿看电影
Wǒmen yīkuàir kàn diànyǐng
We watch the movie together.
请进来医院
Qǐng jìnlái yīyuàn
Please come to the hospital.
请进来学校
Qǐng jìnlái xuéxiào
Please come to school.
请进来饭店
Qǐng jìnlái fàndiàn
Please come into the restaurant.
请进来我家
Qǐng jìnlái wǒjiā
Please come in my house
请进来我房间
Qǐng jìnlái wǒ fángjiān
Please come in my room.
请进来找我
Qǐng jìnlái zhǎo wǒ
Please come in to find me
请进来
Qǐng jìnlái
Please come in.
我女朋友进来我家
Wǒ nǚ péngyǒu jìnlá wǒjiā
My girlfriend comes into my home.
妈妈进来我的房间
Māmā jìnlái wǒ de fángjiān
Mom comes into my room.
爸爸进来我的房间
Bàba jìnlái wǒ de fángjiān
Dad comes into my room.
我爸爸不是女生
Wǒ bàba bùshì nǚshēng
My dad is not a girl.
我的老师是女生
Wǒ de lǎoshī shì nǚshēng
My teacher is a girl
女生喜欢花
Nǚshēng xǐhuān huā
Girls like flowers.
女生学校在左边
Nǚshēng xuéxiào zài zuǒbiān
Girls school is on the left
她是个女生
Tā shìgè nǚshēng
我姐姐是一个女生
Wǒ jiějiě shì yīgè nǚshēng
My sister is a girl.
我爱女生
Wǒ ài nǚshēng
I love girls.
我喜欢女生
Wǒ xǐhuān nǚshēng
I like girls.
我哥哥在那边。
Wǒ gēgē zài nà biān.
My brother is over there.
妈妈在那边
Māmā zài nà biān
Mom is over there
爸爸在那边
Bàba zài nà biān
Dad is over there.
机场在那边
Jīchǎng zài nà biān
The airport is over there.
书包在那边
Shūbāo zài nà biān
The school bag is over there.
水果在那边
Shuǐguǒ zài nà biān
Fruits are over there.
书店在那边
Shūdiàn zài nà biān
The booksstore is over there.
图书馆在那边
Túshū guǎn zài nà biān
Library is over there.
医院在那边
Yīyuàn zài nà biān
Hospital is over there.
医院在我右边
Yīyuàn zài wǒ yòubiān
Hospital is on my right.
学校在我右边
Xuéxiào zài wǒ yòubiān
School is on my right.
火车在我的右边
Huǒchē zài wǒ de yòubiān
The train is on my right.
饭店在我右边
Fàndiàn zài wǒ yòubiān
Restaurant is on my right.
电影院在右边
Diànyǐngyuàn zài yòubiān
Cinema is on the right.
电视机在右边
Diànshì jī zài yòubiān
TV set is on the right.
床在右边
Chuáng zài yòubiān
Bed is on the right.
车在右边
Chē zài yòubiān
Car is on the right.
面包在右边
Miànbāo zài yòubiān
Bread is on the right.
病人在右边
Bìngrén zài yòubiān
Patient is on the right.
我没有吃
Wǒ méiyǒu chī
I am not eating.
我正在吃晚饭
Wǒ zhèngzài chī wǎnfàn
I am having dinner.
我不喜欢吃水果
Wǒ bù xǐhuān chī shuǐguǒ
I don't like to eat fruit.
老师喜欢吃鸡蛋
Lǎoshī xǐhuān chī jīdàn
Teacher likes to eat egg
爷爷吃面包
Yéyé chī miànbāo
Grandpa eats bread.
奶奶吃包子
Nǎinai chī bāozi
Grandma eats bun.
爸爸吃米饭
Bàba chī mǐfàn
Dad eats rice.
好地方
hǎo dìfang
good place
吃早饭
chī zǎofàn
Eat breakfast
我不吃水果
Wǒ bù chī shuǐguǒ
I dont eat fruit.
我不喜欢水果
Wǒ bù xǐhuān shuǐguǒ
I dont like fruit.
那本书是我的
Nà běn shū shì wǒ de
That book is mine
你喜欢喝什么
Nǐ xǐhuān hē shénme
You like to drink what?
你喜欢吃什么
Nǐ xǐhuān chī shénme
You like to eat what?
你想吃什么
Nǐ xiǎng chī shénme
You want to eat what?
家人
Jiārén
Family
中国菜
Zhōngguó cài
Chinese food
回家
Huí jiā
Return home
我的杯子
Wǒ de bēizi
My cup
今天他吃了米饭
Jīntiān tā chīle mǐfàn
Today he ate rice
今天我吃米饭
Jīntiān wǒ chī mǐfàn
Today I ate rice